保卫处
 
2022级大学生安全防范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770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你成为蚌埠学院的一员。接到录取通知书有甜蜜有喜悦,但也意味着你已长大成人,将要学会独立生活面对挑战。为平稳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保卫处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期间要看管好个人行李,不要让行李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轻易让陌生人帮自己看管或搬运行李。

二、不随意与陌生人搭讪,特别是自称老乡、外校大学生及外地做生意的人,请将辅导员电话告知家长,以防被骗。

三、随身不携带过多现金,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存折、银行卡和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

四、拒绝上门推销,不法份子以推销为名以次充好、以少充多进行欺诈,并趁机实施盗窃;宿舍无人时,一定要把门锁好,谨防闲杂人员顺手牵羊。

五、保护好个人信息及银行卡密码资料,不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贪便宜谋私利,认清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兼职刷单、网购、招聘、第三平台支付、校园贷等欺诈骗局。

六、在教室、阅览室学习,去食堂就餐或去运动场锻炼时,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物品,切勿将放有钱包、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的书包占位,以免被盗。

七、注意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不乱接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或公共场所抽烟、乱扔烟头等,要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

八、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财物。不乘坐无牌、无证和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九、对环境不熟悉的情况下,不单独外出,不要晚归。尽量不到网吧、游戏厅、录像厅等复杂场所玩耍,不要到危险的地方游玩,如湖边、沟边、悬崖等。

保卫处24小时服务值班电话:3171110,我们会热情为您服务。更多安全防范知识,请查看保卫处网页(http://baowc.bbc.edu.cn

祝愿新同学大学生活平安快乐、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