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积极开展新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9     浏览次数: 275

加强新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保卫处联合关工委、龙湖派出所,根据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特点,认真筹划、精心安排,开展了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特点,保卫处积极联系院系,在2020级大学生开展《互联网+安全教育微课》教学。发挥网络媒体优势,运用H5动画、游戏闯关、动画视频等多种媒体手段开展安全教育。大学新生通过手机、电脑即可系统学习国家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范诈骗、急救知识等13大类125门安全微课,牢固掌握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安全技能和素质。 针对校园易发安全问题等特点,保卫处联合关工委在教学楼B楼大厅设置宣传点,宣传国家安全、反恐防爆、防诈骗、防传销、防邪教防盗窃等安全知识。在12学生宿舍设置《2020级新生安全提示宣传牌》,做好安全防范温馨提示。印制《大学生安全宣传传单》6000份,面向广大新生发放,组织保安员、治保会学生宣讲校园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广大同学安全防范能力,树立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安全防范知识牢固树立“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理念,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