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卫处联合学生处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81

    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阵地向校园蔓延,4月29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专题讲座”,特邀蚌埠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副队长倪青蛟前来授课,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学生处副处长赵思莉主持讲座。

    会上,倪青蛟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对呈现出的案件多发、犯罪手法频繁迭代、打击治理难度大等特点进行细致讲解;运用典型诈骗案例,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高发的兼职刷单、游戏装备交易、冒充熟人、冒充客服退款等诈骗手段进行一一揭露,传授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秘籍,告诫同学们在面对诈骗时应该沉着冷静,戒除贪念、要不惧恐吓、要当面核实,时刻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呼吁同学们要自觉抵制各种电信网络诈骗、不良校园贷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绷紧安全防骗之弦,营造防范诈骗“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校园浓郁氛围。

    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贷进校园活动”,对提高全体辅导员安全教育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良好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