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关于开展2021年防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486

各单位、各部门:

为有效遏制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保护广大学生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防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以“抵制传销、净化校园”为主题的防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深化创建无传销校园,通过开展防范传销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到远离传销、抵制传销。切断传销组织向高校渗透的渠道,严防在校学生参与传销活动,净化校园环境,维护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活动时间

本活动自2021年9月10日起至10月10日结束。

三、活动内容

(一)发放一份宣传资料。针对传销形势特点,制作宣传单页面向学生发放,宣传防传销典型案例、传销的严重危害。

(二)举办一次专题讲座。邀请工商、公安等部门打传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打击传销相关知识,或组织参与传销受害者现身说法,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

(三)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以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讲解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学生识别传销的能力。

(四)开展一次签名活动。举办反传销签名活动,组织学生在宣传横幅、宣传海报上签名承诺等活动。

    (五)开展一次展板宣传。在校园内醒目位置设置展板,张贴抵制传销的宣传海报,宣传防传销知识。

(六)举办一次征文活动。通过校园网、广播等形式开展“讲诚信、反欺诈;重亲情、反传销”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七)组织志愿者队伍。动员和组织学生成立防传销进校园宣传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宣传工作。

(八)开展一次文艺活动。发挥院系的特点和学生的专长,开展一次文艺活动,如:举办一次文艺演出、举办一次话剧表演、举办一次艺术作品展、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拍摄一部微电影等,调动大学生参与反传销宣传活动的积极性。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传销活动的复杂性、欺诈性,严格落实2021年学校防范打击传销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职责和分工,扎实开展好防传销进校园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工作主阵地作用,针对青年学生特点和实际,综合运用校园网、QQ群、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载体,不拘形式、丰富内容,采用集中宣传和日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防传销教育有机嵌入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在校园掀起防传销宣传教育热潮。

    (三)加强管理,防止渗透。各单位在做好防传销进校园活动的同时要加强对校园的管理,严禁传销组织及人员在校园内进行任何的宣传、蛊惑及诱骗活动;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要把防传销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和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学生自觉抵御传销;如发现有学生参与传销的苗头,及时向公安、工商管理机关反映,积极配合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10月10日前,请各单位将防传销宣传活动总结、图像资料报保卫处,邮箱:bbxybwc@126.com,活动情况将纳入学校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内容。 

 

蚌埠学院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