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关于开展秋季学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483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引导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现就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实施《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有效防范毒品滥用,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毒品危害,全面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达到“师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二、参与对象

在校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日至10月1日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一场禁毒宣传展览。各单位要采用禁毒图片展、宣传横幅,发放禁毒知识手册等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危害,筑牢校园毒品预防安全防线。

(二)开展一次禁毒拒毒宣誓活动。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签名宣誓仪式,使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抵制、远离毒品,增强禁毒、防毒意识。

(三)开展一次禁毒征文征集活动。各单位要引导学生在接受禁毒宣传教育后,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携手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或书画、摄影、手抄报、微视频等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积极营造校园禁毒宣传浓郁氛围。

(四)开展一场禁毒专题讲座。各学院要针对当前毒品滥用形势、吸毒的社会危害等内容,组织禁毒专题宣讲,帮助大学生掌握禁毒知识,提高大学生主动参与防毒、禁毒的安全意识。

(五)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各学院要结合学生特点,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深入讨论禁毒话题,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有力发挥工作机制,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充分运用线上平台、资源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确保禁毒宣传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良好氛围。  

 

     蚌埠学院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