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防网络电信诈骗宣讲走进新生军训现场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189

为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9月16日,保卫处利用军训有利时机,组织人员深入2021级新生军训各连队,联合教官面对面向新生宣讲反诈骗知识,提高新生安防意识。

在军训现场,工作人员运用典型案例,向新生揭示了当前高校内极易发生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好友诈骗、网购诈骗、游戏线下交易等诈骗的惯用手法,传授防范网络诈骗的识别技巧和应对策略。希望同学们要擦亮双眼,识别诈骗骗局,切莫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切实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及时报案。主动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诈骗意识,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针对近期诈骗形势特点,保卫处梳理了校园诈骗典型案例,制定《校园诈骗警情通报》,发放反电诈宣传单4000余份,组织2021级大学生安全微课线上学习,积极开展反诈骗“开学第一课”,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