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校召开迎七一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 287

6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点时期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体育教育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韦文联指出,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事关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影响校园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巩固提升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要针对安全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坚持硬件软件同时发力,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安全管理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重点时期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关注学生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筑牢家、校协同联动安全防线,落实落细安全防范举措,确保“七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等上级安全工作文件,对2022年暑期学校安全工作、期末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