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蚌埠学院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277

6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禁毒活动,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师生的禁毒禁烟意识,普及毒品预防范围,使师生了解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毒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6月,保卫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615日中午1200C203开展了以珍爱生命,禁毒禁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50同学在中午1150提前进场等待活动开始。首先开始的是防毒知识宣讲,其中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成因、以及如何预防吸毒的宣讲十分认真到位,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个人及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人。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防毒宣传视频,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吸烟的性质、特征及危害;视频播放完后,大家都对防毒的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有了较深的感悟。此外,学生在竞答环节反响激烈,一些同学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不思索,问出了他们内心的疑惑,活动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学习禁毒禁烟的知识,并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

617日下午400,主办方在教学楼B楼大厅,组织师生在手拉手远离毒品齐参与共筑防毒长城防毒禁毒横幅上签字,牢牢的把活动宗旨记在心里;同时现场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发放宣传资料对禁毒禁烟进行详细解说,一字一句,字字深入人心。每一位倾听者都很认真,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都一一做出了解答,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禁毒防毒的认识,大家举起横幅拍照留念,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防毒禁毒的活动中来。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即将在626日当天举办的线上禁毒答题活动。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为提高全校师生禁毒防毒意识做出积极贡献。(撰稿:刘斯文;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