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组织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318

620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带队,学校组织3个检查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是落实学校617日安全会议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检查组深入各二级学院,对实验实训中心、教学楼宇、学生宿舍、食堂、超市、监控中心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围绕留校学生管理、防火防盗、用水用电、值班值守等内容认真排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韦文联副书记强调:要利用假期对消防、监控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按照技防要求对急需新增门禁系统等及时梳理上报,申请添加;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饮食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动向,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校园巡查工作,对存在隐患的部位及时做好加固和防护;加强校园施工安全管理,加大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防火防盗工作,做好值班巡查并加强信息沟通;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加强联动,压实责任,抓细管理,本着“谁留生,谁负责”的原则,合力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检查涵盖校园安全的各个方面,为学校暑假期间保持持续安全稳定以及下学期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