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在2023年安徽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 10

12月25日,2023年安徽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线下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知识竞赛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承办,目的是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学习宣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等学校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防技能。

据悉,竞赛得到全省高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全省112所院校逾20万师生参与个人竞答,89所高校249支队伍参与组队竞答,最终蚌埠学院、池州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艺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的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反应敏捷,顺利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考验,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1月中旬开展竞赛活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校工会、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学习和线上答题活动,选拔优秀选手备赛线下决赛。通过参加此次安全技能竞赛,全校掀起了新一轮安全知识学习热潮,全体师生安全技能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撰稿:方超;编辑:毛星懿;审核:欧阳红、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