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寒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 常态化推进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1月23日上午,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二级学院实验室、淮河文化中心、综合楼、教学楼、艺术楼、金工实习实训中心、学生宿舍、食堂、风雨操场、理工楼、双创中心在建工地等场所,就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化学危险品安全、校舍安全、电气燃气安全等进行大检查,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学校要求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持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做到不留死角,闭环管理,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撰稿:罗森;编辑:毛星懿;审核:方超、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