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保卫处值班人员职责
发布时间: 2014-11-12     浏览次数: 810
一、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全院安全保卫情况,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热情接警、及时出警、迅速出警。
二、坚守岗位、着装整齐,坚持文明值班。
三、敢于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认真对待接报的各类事件,不得推诿、扯皮,在接到报案时必须立即赶到现场,查明原因,妥善处置。  
四、检查校卫队值班、监控值班、校园巡逻、门卫值班情况,密切关注校园安全状况。
五、协助公安机关查破发生在校内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六、对院内各重点部位做到巡查到位,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解决问题,未能及时解决的要拿出解决方案报有关部门。
七、严格执行《保卫处请示报告规定》,一般案件按程序逐级汇报,遇重大和紧急情况要先期处置,并立即向处领导和学院行政值班领导汇报。
八、爱护值班室公物,妥善使用值班电话、对讲机,保持通讯畅通。
九、认真记录值班期间发生的问题,严格履行交接班制度。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