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近期校园治安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5-31     浏览次数: 698

近期,校园共发生治安案件8起,其中网络诈骗4起,共被诈骗金额13401元;学生情感纠纷1起、打架纠纷3起(2起校外),造成负面影响。

一、案件情况

1、4月11日某某,女,轻信被人冒充同学急需用钱的QQ信息,被诈骗800元

2、4月13日某某,男,网络购买二手苹果手机被诈骗601元。

3、4月18日某某,女,网络兼职刷单被诈骗 6000元。

4、5月4日某,女,网络兼职刷单被诈骗 6000元。

5、4月2日,宋某和同学在龙湖春天饮酒,去KTV唱歌将玻璃砸烂,经派出所调处,赔偿300元。

6、4月8日凌晨,牛某某、某二人在宿舍因琐事发生纠纷打斗,造成牛某某受伤,后派出所调处。

7、4月12日,董某二人发生情感纠纷,通知双方家长到校,配合派出所调处

8、5月16日,吴某某,在校外租房与外校学生因纠纷发生打斗,造成后背受伤,后经派出所调处。

二、安全建议

1、网购兼职诈骗呈多发趋势,一些学生盲目轻信网络刷单可以赚外快,落入骗子设计的陷阱里,造成钱财被骗;学生要树立正确求职观念,强化安全意识,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2、珍惜同学之间情谊,妥善处理的各种情感和矛盾纠纷,不可采取过激行为处理,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果。

3、学生毕业离校期间,聚餐时饮酒要适度,防止因过量饮酒失控引发安全问题,爱护公私财物,做到文明离校。

 

                                           保卫处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