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校园传教,请坚决说不!
发布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 590

“咚咚咚……”

同学,请问你信教吗?

我们是……

能加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相信在开学季,你可能也遇到过类似这样情况。但是,你知道吗

在校园内进行传教活动属于

非法行为!!!


/_upload/article/images/02/d5/8f263e2e48afa97c742d7ee0b920/d7d9dd2c-77a7-499e-9523-9d31910b0cfa.png


具体来说

我国在法律上

对宗教活动有着明确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十六条规定: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第八条规定: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第四十三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

《宗教事务条例》

第四十四条规定:禁止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传教、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

第七十条规定: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传教、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的,由其审批机关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遇到以下情境请警惕:

1.在路上被拦下询问你是否对某些宗教感兴趣。

2.打着各类宣传的幌子,对你的宿舍进行“扫荡”。

3.发放传单邀请你参加宗教集会。

4.电话进行宣传,劝你加入宗教。

5.在宗教节日邀请你参加音乐会、歌舞会、舞台剧等活动。

6.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小礼品让你加入各种宗教交流群等等......


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内进行传教等活动

都是非法的

遇到这种情况

应当冷静沉着应对


当遇到校园非法传教行为时该怎样做呢?

/_upload/article/images/02/d5/8f263e2e48afa97c742d7ee0b920/60579cf1-a13f-4542-8d46-2e13028dc8c9.png


NO.1了解各种宗教的背景,掌握有关宗教的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NO.2拒绝给向你传教的人士留下联系方式并提醒其他同学此人传教行为,避免受其骚扰。

NO.3遇到类似情况及时向老师等报告。


为维护校园和谐,保障同学安全

让我们跟校园传教与被传教坚决

Say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