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开展保安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8-13     浏览次数: 643

为提升我校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8月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培训。

培训中,龙湖派出所副所长王之高针对大学校园治安防范特点,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相关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在面对暴恐袭击时如何积极应对和正确的防恐防暴步骤现场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械的功能、使用方法及实操技术要领,对每位安保人员使用各种器材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模拟一名身份不明男子在校园寻衅滋事,安保人员按照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熟练使用盾牌、防暴钢叉警棍等,合力控制实施暴恐袭击的犯罪嫌疑人。演练过程应对有序,保安人员配合默契,达到了反恐防暴演练的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加强了学校与辖区派出所之间的联动配合,增强了校园保安队伍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