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召开新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4     浏览次数: 543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书记韦文联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文联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要抓住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等有利时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反诈安全、反邪教、反传销、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学期各项安全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重点对师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022级新生《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开展抵制邪教签名、防传销进校园等安全教育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