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加强新学期安全教育 增强师生安防意识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448

做好新学期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保卫处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根据上级要求和安全形势特点,制定下发大学生安全教育文件,组织新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推进会议,部署“国家反诈中心”APP、2022级新生《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开展抵制邪教签名、防传销进校园等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暑期,会同关工委、龙湖派出所研判新生防诈骗、反传销、反邪教、防毒品等安全形势特点,制作《2022级大学生安全提示》,提前发至2022级全体新生手中,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开学前,在校园悬挂安全横幅12条,在教学楼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在学生宿舍设置《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提示》,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揭示网络诈骗高发类型,在校园设置扫黑除恶、校园欺凌举报电话,鼓励学生积极举报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