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相伴,与警同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携手保卫处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 2022-10-04     浏览次数: 350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92815时,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特邀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先后为20224个专业新生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在上半场讲座中,陈兴武侧重亲信朋友诈骗网络诈骗”两类频发的诈骗主题先培养感情再进行诈骗是不法分子的常用手段,导致很多同学都不知不觉掉入了陷阱又以吸血飞蚊”比喻网络诈骗,骗子作案剧本新奇、作案手法多样,无孔不入,帮助新生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只有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小心谨慎、提高警惕,才能躲过陷阱。

下半场讲座中陈兴武重点分析当代学生的心理状况,对遭受电信诈骗后学生可能出现的极端行为进行多方面的剖析,通过反面案例的情景再现和对社会常见问题的讲解,促进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带来的严重后果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张继强;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