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保卫处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7-09     浏览次数: 184

为切实做好暑假轮休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消防重点部位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77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开展暑假前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保卫处负责人方超带队,各科室成员参加。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内的重点场所,包括图书馆、综合楼、机电楼、艺术楼、学生宿舍等消防通道是否安全畅通,防火卷帘是否正常升降,常闭防火门是否关闭状态,楼梯间内是否存在堆放杂物,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是否正常,消火栓、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进行逐一细致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方超要求消防科室负责人,针对的消防安全问题,要及时分类梳理,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暂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尽快修缮维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暑假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旨在发现消防安全漏洞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暑假期间学校的消防安全。(撰稿:任少平;编辑:毛星懿;审核:方超、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