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3     浏览次数: 10

在第34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围绕“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灾救灾知识,提高防灾救灾技能。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清楚的了解“国际减灾日”的相关知识,学校在教学楼B楼大厅、宿舍区主干道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立展板、悬挂标识标语,广泛宣传灾害自救互救常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避灾自救能力。

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危机意识,普及火灾扑救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10月10日下午,学校举办2023级新生消防、人防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蚌埠市龙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席扬做消防、人防知识讲座,消防救援大队部分指战员现场做灭火器操作演示、高压水枪操作、重要消防器材展示及功能简介。

为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保卫处联合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深入实验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快递服务站、食堂、超市及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安全重点部位,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环境、食品安全等进行细致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消防器材配置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情况等,认真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保卫处围绕国际减灾日宣传主题,严格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灾害风险防范和救援救灾能力,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撰稿:侯迪;编辑:毛星懿;审核:方超、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