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预防传销犯罪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0-14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学生认清传销违法本质,牢固树立防范意识,深化“防范传销进校园”活动。10月13日下午,在第一田径运动场,蚌埠市龙子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叶伟伟应我校保卫处邀请作了题为“拒绝传销,从我做起”反传销犯罪教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叶伟伟针对当前传销活动的态势,对传销的概念、危害、特征特点以及防范传销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发挥案例警示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揭露了传销活动的诈骗本质、手法及危害。他紧紧围绕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并结合社会案例,特别是少数大学生参与传销害人害己的生动案例,揭露了传销的违法本质和巨大危害,披露了传销的骗人伎俩。

通过此次防范传销犯罪宣传教育,全体新同学进一步认清了传销的违法行为,提高了对传销违法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自觉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撰稿:任少平;编辑:毛星懿;审核:方超、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