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10-18     浏览次数: 10

按照后勤党总支工作部署,10月17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研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研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方超主持研讨

研讨会上,方超领读了新华日报刊载的《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评述》一文并传达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文化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赓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了当代中国文化文化特别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境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规律和发展道路,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基础和精神支撑,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特别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文化思想的新境界。

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了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了党的创新理论,融于国家治理体系,激发精神力量,浸润百姓心田。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保卫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立足岗位,主动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贯通起来,锚定重点任务、明确工作举措,切实把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撰稿:侯迪;编辑:毛星懿;审核:方超、黄灿)